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能上QQ,不能上其他网?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 2010-04-20

能上QQ但不能上网,大部分的可能原因是用户的操作系统或浏览器软件等问题引起。用户可以自行做如下检查:

一、您的电脑或有关系统软件是否中毒?
1、IE(浏览器)是否中毒?建议您可以换个浏览器试试,如火狐,Google浏览器(Chrome)等;
2、电脑是否中毒?部分电脑中毒后会对外发起大量攻击连接,引起系统的网络连接数满,所以上不了网,(例如:XP SP2系统默认最大数是10),
查看连接的方法可以在“开始”-“运行”-打入“cmd”-“netstat” 查看。

二、设置了代理服务器?如果您的电脑网络访问的代理服务器设置不当,可能引发问题;
IE(浏览器)可以在“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中查看。建议您取消代理服务器设置再试试。

三、DNS服务器设置有错?
DNS即域名服务器(Domain Name Server),它把域名转换成计算机能够识别的IP地址,如用户打入的www.sohu.com,DNS将其改为IP地址 118.228.148.144,如果DNS设置有错,解析不了IP地址,就会上不了网;而QQ并不需要打入域名,连接时软件自动使用IP地址。
         
综上所述,我们建议用户出现能上QQ但不能上网时,先检查自身电脑或系统软件的设置问题。

                         

另外,由网络引起的能上QQ但不能上网可能原因也是有的:
一、用户所使用网络无法到达DNS服务器;
因为校园网主干使用的是有冗余的连接,能上QQ但无法到达DNS服务器服务器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一旦出现,整个服务节点(例如同一栋大楼的所有所有用户)都会出现上不了网的情况;


二、DNS服务器无法正常工作。
因为校园网DNS服务器使用双备份,所以DNS服务器无法正常工作引起的无法正常上网的情况基本上不会出现,一旦出现,将是整个校园网(访问所有需要DNS解析的网站)都会出现上不了的情况。
 
如果万一出现类似问题,请您在检查确认您自己的电脑及系统设置没有问题的前提下,请立即致电:87110228转1报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