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如何配置PC机上网?
发布时间: 2010-04-20

一、教工宿舍PC的配置

目前教工宿舍的IP是动态获取的,只要用户上报了PC机的网卡物理地址,PC的internet协议版本4属性设置为自动获取即可以。具体见下图。


二、学生宿舍PC的配置

1.设置PC机的IP地址、默认网关、子网掩码、DNS等参数

AXP系统在电脑桌面上的“网上邻居”,点击右键属性—双击“本地连接”—点击“属性”—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将分配的IP地址、默认网关、子网掩码、DNS等参数填入相应位置。

BWin7系统:在系统中点击左下角的Windows图标,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在“本地网络”上点右键—属性,在打开的窗口里点“internet 协议版本4tcp/ipv4)”—属性,在打开的窗口里点“使用下面的IP地址”,然后填上您的IP地址等信息,最后确定。

C苹果MAC系统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网络”-“以太网”,在“配置IPv4”里选择“手动”,填写IP地址等信息。然后点击“高级”-DNS”,添加两个DNS到系统里。

2. 下载和安装学生宿舍上网认证系统

认证系统的下载安装和使用指南,请访问http://202.38.1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