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教工生活区家用路由器使用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1-29

1)路由器接线方法:路由器的端口分为WAN口和LAN口两种,两者一般以不同颜色区分,目前常见路由器一般都会在端口下面明确标示WAN口和LAN口。

路由器的WAN口一般只有一个,用于连接入户网线(或者是从墙壁网络端口引出的网线);LAN口可以有1个或者多个,用于连接各类上网设备(例如电脑)。具体的连接方法,可以参考路由器的安装指南。

注:两种端口的连接方式一定不能弄反,否则不但自己家里不能上网,还会影响同一网段其他用户的上网。

2)查找并上报路由器WAN口的MAC(物理)地址:在使用校园网之前,用户必须先查找出路由器WAN口的MAC地址(又称物理地址),并通过网上营业厅自助或者致电我中心服务电话87110228人工添加到自己的开网账号上。

查找路由器WANMAC地址的方法,请用户根据路由器的安装指南,使用手机或者电脑浏览器登录到路由器的配置页面,再查找路由器WAN口的MAC地址。下图是路由器配置页面上WANMAC地址的例子。如有疑问,可以拨打我中心服务电话87110228咨询。

IMG_256

3设置路由器WAN口的IP地址为自动获取:目前我校教工生活区校园网的IP地址分配方式为自动获取方式,所以在配置路由器时,应该选择自动获取IP。具体配置方法,可以参考路由器的安装指南,如有疑问,可以拨打我中心服务电话87110228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