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对口支援送温暖、扶贫帮困献爱心 ---记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走访孔美村
发布时间: 2018-11-13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活动,增强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开展本次走访孔美村,慰问对口帮扶对象的活动。

 村委会门口合影

11月9日一早,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一行16人前往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孔美村是华南理工大学定点扶贫单位,驻村干部带我们参观了孔美村禁毒图片展览,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对待毒品必须防微杜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之后,驻村干部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孔美村的现状、历史,以及驻村以来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每项工作的背后都凝聚了驻村干部的心血,他们以村为家,无私的奉献赢得大家的一致敬意。

  

参观禁毒图片展览与听取驻村干部做报告

 在驻村干部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对口扶贫对象唐海明的家里,其母天生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只能依靠唐海明陪护照顾,母子二人相依为命,生活窘迫,中心同事发起捐款,帮助他们开通自来水和安装上热水器,现场季飞主任还代表网络中心全体同事送上了慰问金和棉被等慰问品。

  

慰问对口扶贫对象

通过此次走访,看到了农村贫困家庭的艰辛,孤寡老人的无助,还有驻村干部的无私付出,大家都感慨万千,也对能做出力所能及的帮助表示开心和支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图/黎志生,文/祁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