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党建工作
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启2021年度红色基地调研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 2021-04-07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深厚的红色情怀,提升革命精神的深刻感染力,加强和推进网络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日下午,网络中心党支部党员二十多人一行跟随着周总理1972年视察岑村的足迹,踏访了“周总理视察岑村纪念林”,开启2021年度红色基地调研活动的序幕。

 纪念碑前留影

 党员同志们在“周总理视察岑村纪念林”认真聆听第三党支部关于周总理视察广州岑村情况的讲解,重温了这段珍贵的记忆。历史无声,唯物能语,“周总理视察岑村纪念碑”镌刻了周总理一切为了人民的赤子之心,彰显厚重人民情怀。大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共同珍藏周总理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随后,党支部还开展了火炉山登山交流活动。

登山交流活动

 长善名留远,恩来雨泽耕。下一步网络中心党支部全体人员将牢记总理的殷切期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长征人。

 相关资料:在新中国成立后,总理仍不忘记挂广州的发展。1972年4月,周恩来总理陪同马耳他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一同来到广州岑村视察,参观水田、花果、鱼塘、工厂,还走访了两户农家。周总理在岑村逗留的三四个小时,给村民留下了一生难忘的印象,更给岑村留下了一段珍贵的记忆。为了隽刻这段红色历史,2004年是周恩来总理视察岑村32周年,为了纪念这一重要事件,牢记总理的殷切期望, 火炉山公园设立了“周总理视察岑村纪念林”,并立了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