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网络课堂
“挖矿”病毒排查之六,检查开机启动服务和定时任务篇

一、Windows系统

检查开机启动服务:菜单选择“开始”->“运行”或键盘Windows+R键,输入msconfig,查看是否存在命名异常的启动项目,若存在则取消勾选命名异常的启动项目,并到命令中显示的路径删除文件。

检查定时任务:菜单选择“开始”->“运行”或键盘Windows+R,输入cmd,输入命令schtasks,检查服务器中的计划任务,并确认是否为正常的计划任务。

 参考链接: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product/296/9605

二、Linux系统

是否存在可疑脚本或程序;如发现有不认识的计划任务,可定位脚本确认是否正常业务脚本,如果非正常业务脚本,可直接注释掉任务内容或删除脚本。

 参考链接: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product/296/9604



版权所有与网站维护:信息化办公室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励吾科技大楼一楼 邮编:510641
服务电话:020-87110228(24小时服务、投诉)020-87110596(办公)
传真:020-87110019 服务邮箱:service@scut.edu.cn 公共邮箱:Z2wl@scut.edu.cn
网上业务办理平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