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关于教工邮件系统开启二次验证功能和停用自动转发功能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9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工邮件系统的安全性,保障全体教工邮箱数据的安全可靠,防止账号被盗用导致发送恶意邮件,经研究,我中心近期拟对学校教工电子邮件系统进行安全功能调整,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1、教工电子邮件系统新增 “账号安全二次验证”功能,建议用户开启此功能以提升帐号安全性。用户在邮箱“安全设置”界面开启此功能后,需在手机APP上进行授权登录,才能登录教工邮箱网页版(https://webmail.scut.edu.cn)。具体操作见http://web.scut.edu.cn/2022/0908/c15299a479378/page.htm指南。

二次验证功能不影响Outlook、Foxmail等第三方客户端的登录邮箱、收发邮件功能,使用客户端建议勾选“开启SSL安全连接” 登录选项。

2、按上级安全部门要求,教工电子邮件系统不允许使用“自动转发”功能,请各位教职工自查自己的电子邮箱(含公务邮箱),如有设置“自动转发”的,请关闭该功能,网络中心近期将根据相关规定在邮件系统强制关闭操作。如有邮件转发需求,建议改用“邮件代收”方式实现,具体操作见http://web.scut.edu.cn/2022/0908/c15299a479383/page.htm指南。

同时提醒各位用户,加强邮箱账号管理和密码安全设置,定期修改密码,不要轻易回复钓鱼邮件和点击不明链接,防止您的邮箱账号被盗用。

如有疑问,请咨询020-87110228。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