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2022年度全校教职工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要求,提高全校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以及管理干部、管理员队伍的网络安全管理基础与技能,根据学校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安排,我校在6月份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校教职工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的通知》,组织全校在职教职工以二级单位为单元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数据安全法解读,“挖矿”相关知识,密码相关知识,钓鱼邮件防范,院士开讲等内容。

各二级单位十分重视,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各二级单位采用线下集中观看视频、学习文件,在企业微信木棉乐享上进行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灵活结合。截止到11月15日,全校共有87个二级单位,共计4259人,完成了18000多学时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除线上培训外,学校各二级部门还积极组织线下集中学习,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活动,大大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取得了圆满的成绩。

前沿软物质学院线下网络安全培训

科学技术研究院线下网络安全培训

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薛泉院长团队线下网络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