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校领导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3-23

刘琪瑾听取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

  3月12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走访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就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发展战略的汇报。

  调研中,刘琪瑾详细了解了学校楼宇布线、路由交换、光纤、出口带宽、公共机房、无线覆盖、云平台、一卡通等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移动应用等信息系统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刘琪瑾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几年信息化建设的可喜变化,对网络中心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网络中心要做好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重视加强对校内单位的信息化培训宣传工作,发挥业务单位与系统厂商之间的“桥梁”作用,以信息化推动学校“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

  据介绍,在智慧校园建设中,信息化基础设施就是“工厂厂房”,业务应用系统承担着“工厂流水线机器”的作用,而业务数据则是“工厂产品”,各系统共同构成了学校信息化服务。在调研中,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网络中心将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信息化规划和项目生命周期管理,消除校园网的通信瓶颈,改造好数据和高性能计算机中心机房,扩展云平台,以服务大厅建设为契机开展流程重构,促进信息化和业务的融合,保障网络安全等多方面重点工作来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学校决策。

点击查看原图

刘琪瑾副书记在高性能计算及数据中心现场调研

  会后,刘琪瑾实地考察了五山校区数据中心机房和电力实验楼等地,对信息化机房建设改造和大楼综合布线改造提出了指导意见。(图文/通讯员 刘卫华 黎志生 丁扬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编辑/赵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