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重视消防安全,网络中心集体观看消防教育视频
发布时间: 2018-07-13

会议现场


    暑假天气炎热,是用电高峰,和出门旅游,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的旺季,同时也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假期的消防安全,一直是各单位的关注重点。 

    本月13日,网络中心召开全体员工的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利用会议后全体员工在场的机会,集体观看了中国教育学会的消防安全教育视频: 《2015年“119”消防活动 - 安全教育家庭版》。视频警示了一些大家习以为常的事例,实际上是危险的火灾隐患。例如打火机随便摆放、插座负载过大、电线裸露老化、用电器被盖住不能散热、在床上抽烟、逃生通道摆放杂物、电动车随意摆放在过道等等。  

    通过观看视频,大家认识到了火灾的巨大危害性,增强了消防安全重在预防的意识,体会到消防安全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防微杜渐。  

    火灾隐患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的熟视无睹中悄悄逼近!对于这些消防安全隐患,绝不能掉以轻心,发现了就要消除,才能防患于未然。(文:黎宇骏,图:黎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