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提高网络中心应急工作团队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反应和处理能力,提高应急响应的综合执行能力,验证应急工作团队的应急能力和应急流程等,2021年5月中旬,根据《华南理工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部的协调组织下,网络运行部、数据与高性能计算中心和一卡通部三个部门采用桌面演练/实战演练方式分别开展了 华南理工大学“数据中心网络故障”应急演练 、华南理工大学“前端负载均衡器故障”应急演练和华南理工大学“一卡通后台服务器故障”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结合实际情况,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桌面演练,都进行了具体部署、如临实战。组织保障、技术保障、装备保障、人员保障到位,应急处理过程顺畅,提高了应急团队的应急响应的综合执行能力,应急演练的目标全部得到实现,应急演练圆满完成。(文:刘卫红  图: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