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21.3.31)

 

 

 

 

2021年第一季度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2021年4月9日


摘要:

2021年第一季度,持续开展信息系统网站安全检查、校园网络安全防护工作,配合上级部门的调研工作,制定2021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完成云平台二级等保测评,重点保障春节期间和两会期间网络安全工作。

本季度安全预警

● 关于Apache Struts2 软件存在高危漏洞的通知 

● 关于发布incaseformat病毒事件预警信息的通知 

● 关于GlobeImposter5.1勒索病毒 预警的通知

校园网络安全活动与通知

1、完成安全管理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要求

● 完成教育部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  

● 报送教育厅信息化工作总结。   

● 完成教育部“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开展高等学校通信设施及服务情况调研” 。

2、校内网络安全活动

第一季度,校内网络安全活动主要加强校内信息系统上线的安全检查

3、持续推进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

2021年第一季度,持续推进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工作。云平台系统完成二级等级保护测评;5个2级信息系统进场测评。

4、重点时期网络安全保障

顺利完成教育部要求的两个重点网络安全保障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 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17日

● 全国两会期间:3月3日-3月12日

5、2021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

本季度安全监测数据

1、数据中心防火墙拦截攻击数

2021年第一季度,针对我校数据中心恶意攻击量持续较低,表现平稳。


图1 数据中心攻击拦截统计

2、校园网出口防火墙拦截攻击数

2021年第一季度,针对我校校园网恶意攻击量持续较低且平稳。



校园网出口防火墙拦截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