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陆以勤:应对网络安全这个不对称的博弈
发布时间: 2021-11-01

阳江日报讯(记者/张影)10月29日,由市委网信办、市委人才办主办,市互联网协会、市通信学会承办的2021年阳江市网络安全论坛在阳江市人才驿站举行,来自多个行业的网络安全专家代表和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共商网络安全。

论坛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护航信息技术发展”为主题,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兼网信办主任陆以勤教授作专题授课。陆以勤以《应对网络安全这个不对称的博弈》为题,从网络安全的内涵、网络安全博弈升级的原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和处置技巧等方面,结合人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使用网络的真实场景,引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专业知识和技能。

嘉宾研讨阶段,陆以勤和与会专家代表进行沟通交流,为我市各行业深入推进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建言献策。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论坛精彩纷呈,达到了理论与思想相互碰撞、技术与经验广泛分享的良好效果,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我市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交流,推动加快构建全市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为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原文载于《阳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