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觉得收发邮件有问题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0-04-19
请您提供相关的情况描述与联系办法,尽可能具体详细确切为好,以便准确判断问题所在。

  1)请先确认邮箱地址是否正确?邮箱容量正常?以前收发正常?
  2)是否被当垃圾邮件过滤?
  3)您使用的邮件地址全称?例如华工学生邮箱?
  4)您使用的邮件收发方式?例如是否学校主页上的 webmail 方式?还是其他例如 Foxmail? Outlook?
  5)您发往,或对方发过来所使用的邮件地址全称?指明是什么网站的?国外站点?
   6)问题邮件具体的收发日期与时间?  
  7)是否有系统退信?如果有需要可以将“退信”转发给我们。上面一般有比较详细的退信原因。可能原因有:地址错误?对方网站或邮件服务器故障?对方邮件服务器或收件人拒收?可能是垃圾邮件?邮箱容量已满?附件太大?当时网络故障?等等。
  8)网络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87110228,服务邮箱:service@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