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雷雨季节电脑与网络要特别防雷?
发布时间: 2010-04-19

   又到了雷雨季节,华工北校区又位于大家传说中的“雷区”,在雷雨天为了保障网络通畅,为大家提供一个优良的上网环境,为此,我们在各教工宿舍和学生宿舍大楼安装了四功能保护开关,部分节点加装了电源防雷器,当出现严重打雷的时候,受威胁大楼的防雷设备会自动生效,自动切断所在大楼网络设备的电源,避免大楼的网络设备受到电源线感应过来的雷电过电压雷击,也避免了用户的电脑受到由网络线感应过来的雷电过电压雷击。

    这样一来,虽然网络会短时中断,需要人工重启,但实实在在的保护了用户的电脑,避免雷击,清除了定时炸弹,同时也保护了网络设备,虽然这样会导致网络暂时中断,但相对来说可以说是丢了芝麻捡了西瓜,希望用户也能理解。

    为了确保万一,建议用户在打雷很厉害的时候,关掉电脑,拔掉电脑电源和网线,这样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