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怎么收不到国外大学发给我的邮件?
发布时间: 2010-04-20

   由于电子邮件日益普及和简便,全球各大学或大公司或大单位都会开办自己独有域名的邮件服务器,但同时垃圾邮件也泛滥成灾。为对付垃圾邮件,各大邮件系统都会采取一些防范措施,比如从我们学校使用 @scut.edu.cn 或 @mial.scut.edu.cn 后缀的邮箱发出邮件是必须通过我方邮件系统认证,且发往的邮箱地址的域名是“可信任”域名的邮件才能发出。对于外来邮件,我们有防火墙,有垃圾邮件自过滤系统,在webmail上设有个性化关键字邮件分类与垃圾邮件“过滤器”功能,可以有效地防止垃圾邮件及病毒邮件的侵入。

        如果遇到类似问题,并确认双方邮件地址书写正确、网络正常,且Webmail的“我的垃圾邮件箱”里没有误过滤情况,请双方用户分别向所在的邮件系统管理员或网站管理员反映情况,最好以邮件的形式将发件人邮件地址、收件人邮件地址、发送的日期时间,以及对方邮件系统管理员的联系办法主要是邮件地址相互通报。如果与我校邮箱域名相关的邮件收发问题,我们网站管理员也会与对方管理员联系协作处理,加入互信任域名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