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如何设置华工邮箱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0-04-20

邮箱客户端的主要设置参数如下:

1、点击“邮箱”--“修改邮箱帐户属性”--“邮件服务器”(不同的客户端可能菜单名称和步骤不一样,请参见所使用的客户端的具体说明)

2、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smtp.scut.edu.cn(教工)或 smtp.mail.scut.edu.cn (学生)

3、接收邮件服务器(POP3):pop3.scut.edu.cn (教工) 或 pop3.mail.scut.edu.cn (学生)

4、POP3邮箱帐号需填上后缀“@scut.edu.cn(教工)”或“@mail.scut.edu.cn (学生)”。

示例:wanggf@scut.edu.cn

5、“SMTP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前面的方框必须打钩。

由于邮件服务器的smtp要求身份认证,故而配置smtp发信时请勾上“要求身份验证”之类的选项。

6、输入密码并确认密码无误。如果机器非个人专用,建议不要保留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