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教工邮箱使用Tips-POP3收取自定义邮箱文件夹功能
发布时间: 2013-11-02

 教工邮箱使用Tips-POP3收取自定义邮箱文件夹功能

 

传统的POP3协议不支持收取邮箱自定义文件夹的邮件,故而当由于某种需要在邮箱中定义文件夹进行邮件分类的时候,POP3客户端(OutlookFoxmail等客户端)将无法收到这些自定义文件夹的邮件,在实际使用中会带来极大的不便。碰到这种情况该如何是好呢?不用担心,目前我校教工邮件系统具备POP3收取自定义文件夹的功能,该功能默认为关闭,打开方法为:登陆Webmail->设置->参数设置->客户端服务,勾选“收取其他文件夹”选项,如你还需要收取“垃圾邮件箱”邮件,也可以勾选上“收取垃圾邮件”选项。如下图所示:

 

 

使用场景介绍:

某老师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要使用电子邮件,用户每天邮件量多,并且经常在不同地点采用不同方式进行邮件收取,包括Webmail、手机Webmail以及Outlook等。由于该老师邮件较多,采用Webmail收信会所有邮件混杂在收件箱不能快速查看需要看的“重要邮件”,特别是手机Webmail登陆查信更像海底捞针。假如该老师邮件存在一定规律,那么可以通过自定义文件夹结合过滤器规则进行邮件归类,不同类别的邮件自动分类到相应的目录下,这样该老师通过Webmail登陆后即可快速的定位到所需类别的邮件,极大提高查信的效率,节省网络流量(手机Webmail中无需翻页太多次才能找到所需邮件)。同时用户打开“POP3收取其他文件夹”选项,当用户在固定使用电脑上使用Outlook等客户端收信时也能收到所有邮件,包括已经被归类到自定义文件夹的邮件,从而实现“内外收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