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网络故障处理维护的原则是什么?一般报障后多久能处理好?(办公区域,教工宿舍,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 2017-11-29

1)教学办公区。五山校区教学办公楼栋中已完成综合布线改造或符合综合布线规范的楼栋,以及大学城校区所有符合综合布线规范的教学办公楼栋,由网络中心直接提供运维服务,维护界限至标准的室内信息端口(例如大学城校区为FD标识的网络端口);其他教学办公楼栋或公共区域,网络中心的维护界限到楼栋主干光纤。用户或单位室内信息端口以后的所有设备,包括用户路由器、电脑及网线等由用户或所在单位负责维护。

备注:截至201711月由网络中心直接提供运维服务的教学办公楼栋列表

五山校区:1号楼、3号楼、4号楼、5号楼、10号楼、13号楼、14号楼、15号楼、16号楼、18号楼、19号楼、20号楼、28号楼、29号楼、30号楼、31- 34号楼、电力实验楼、小黄楼、逸夫科学馆、逸夫工程馆、逸夫人文馆、励吾科技大楼、文体中心、东区饭堂3楼办公室、东区幼儿园、麟鸿楼、光电楼、造纸大楼A、造纸大楼B、造纸大楼C、造纸大楼D、西区幼儿园、物资大楼、博士后公寓、教工活动中心、民主楼。

大学城校区:A1-A5B1-B12、图书馆、音乐厅、学术大讲堂、体育馆、体育场。

2)教工生活区。网络中心维护界限到用户入室前的接入端口,保障入户线路畅通;室内部分包括用户电脑、路由器以及尾线等由用户自行负责。

3)学生宿舍区。维护界限至标准的室内信息端口。用户室内信息端口以后的所有设备,包括用户电脑及尾线等由用户自行负责。

4)如遇联网问题可致电87110228或登录网上营业厅咨询和报障。故障受理后,网络中心将在1-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