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统一认证账号申请

1)办理方式:

网络中心不接受学生单独申请学校的统一认证帐号。每年新生入学前,全日制本科生由教务处,全日制及在职研究生由研究生学院向网络中心提供学生资料,然后由网络中心统一建立学生的统一认证帐号。

网络中心统一建立的学生统一认证账号默认是不激活的,需要学生自行在线激活。新生可以登录迎新系统激活账号,其他学生可以在门户登录页面上点击“学生账号激活”激活账号。

学生自助激活账号的同时,需要设置账号的密码。为了保证账号的安全,建议学生用户激活账号后,马上登录学校门户,点击右上角用户姓名我的信息安全设置保密手机更改,设置账号的保密手机,以便忘记密码时可以通过保密手机自行重置账号密码。

学生统一认证账号不具有电子邮箱功能,如果学生在校期间需要使用学校的电子邮箱,请访问我校学生邮箱系统主页(http://stuemail.scut.edu.cn/),点击上面的“马上激活”,使用统一认证账号激活自己的学生邮箱。

2)帐号命名规则:

从2014级(含)起,学生的统一认证帐号缺省都是学生的学号。2014级之前的学生统一认证帐号一般是姓名拼音组成。

3)毕业后帐号处理:

学生毕业离校6个月后,其统一认证帐号将被设置为停用状态,一年后自动删除。学生离校后如需继续使用该认证帐号,需在毕业离校2个月内向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提交申请,办理帐号转为校友认证帐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