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信息系统VPN申请
各二级单位将自己的信息系统(网站)或服务器加入学校公共VPN系统,以便在校外访问。该服务仅限于名下有备案的信息系统(网站)或服务器的用户申请。

信息系统VPN申请 在线申请

一、服务基本信息

服务提供部门: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

服务描述:各二级单位将自己的信息系统(网站)或服务器加入学校公共VPN系统,以便在校外访问。该服务仅限于名下有备案的信息系统(网站)或服务器的用户申请。

服务对象:二级单位

服务启停时间:长期有效

联系方式:毕海荣老师87114283 87110596-8805 分机

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内

二、业务说明

凡满足以下三种情况之一,可申请此服务。

1、全校师生或者全校教职员工,在校外访问校内公共的信息系统(网站),比如:财务系统,教务系统等,服务申请人为该信息系统的管理人员,该服务属于公共服务;

2、二级单位人员,在校外访问校内某一些非公共的信息系统(网站),比如:学院的网站后台,实验室的仿真平台等,服务申请人为该信息系统的管理人员,校内人员申请需提供统一认证账户,原则上一个系统的管理员最多不超过两人。申请服务请选择“非公共服务”-“校内人员”。

3、二级单位与校外公司合作开发某一些信息系统(网站),校外技术人员需要新申请VPN账号,以便在校外可以访问该信息系统所承载服务器,一个系统只允许校外人员申请一个VPN账号。申请服务请选择“非公共服务”-“校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