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党建工作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 2020-09-29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喜迎国庆7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月24日下午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又开展了一次以“勿忘国耻、感恩奋进”为主题的难忘的、特别的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搬进电影院,这是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之一,目的是让党日活动的主旋律真正接地气,让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吸引力,让主旋律记初心、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

影片中中国军人为捍卫祖国领土和尊严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大义,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能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的,这期间付出的沉重代价和努力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大家也纷纷感叹“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有人负重前行”。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这部影片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而且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大家感慨到,身处和平年代更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镜、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珍爱和平。同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不忘使命、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把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爱岗敬业、进取奉献,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t通讯员 赵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