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提供网络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 2021-06-15

保障现场


近期广州市出现多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异常严峻。网络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全面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成立网络保障小组,为学校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网络技术保障。

5月28日接到通知,学校将于5月29日起在五山校区清清文理楼临时加设新冠疫苗接种点。网络中心迅速响应,在临时场地紧急敷设线路,增加校园网接入点,为现场工作提供专用网络和现场保障服务。

5月30日上午因一起交通事故致使五山校区南侧门附近一条弱电杆出现倒塌的迹象,导致相关路段临时封闭,学校部分网络线路也面临中断的风险。为不影响学校正常工作,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时期的网络通畅,网络中心团队迅速赶往现场,组织人手移除损坏的弱电杆,重新架设好网络线路,于当天下午消除风险,相关路段得以恢复通行。

5月30日晚接到学校通知,将于5月31日-6月2日在五山校区三个场地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网络中心保障团队立即行动,当夜加班,迅速完成三个场地专用网络敷设工作,为核酸检测现场工作的提供网络服务和应急保障服务。(文 邓国强 图 李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