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教工邮箱停用自动转发和邮件代收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9-08

1、停用自动转发

打开设置,点击“收发信设置”,点击“自动转发”选项卡,将“自动转发”开关设置成关闭状态。


2、设置邮件代收功能

如有邮件“自动转发”需求,建议改用“邮件代收”方式实现,以QQ邮箱为例,其他邮箱设置步骤大致相同。如图,点击“其他邮箱”,点击“添加其他邮箱账户”

 正确输入账号和密码。

 按照下图进行设置,POP地址填写“pop.scut.edu.cn”,勾选“开启SSL安全连接”,点击“验证”

 提示已成功添加邮箱账号,您可以按照提示选择收取最近7天邮件或者收取全部邮件。

 等待几分钟同步完成,即可看到您的教工邮箱的邮件。

 在教工邮箱的设置-“高级功能”-“POP3设置”,您可以自行设置代收的时间范围,如图所示。

 保存更改后,刚才QQ邮箱的“其他邮箱”页面,点击“收取邮件”,等待同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