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校园网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31

广大学生:

近期,在学生宿舍发现多起违规使用校园网的情况,给校园网正常运行和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带来不良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22年修订)》和《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接入服务协议书》等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校园网使用通知如下:

1. 严禁出借或出租学生宿舍上网账号给他人使用

此类行为一经发现,将根据《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接入服务协议书》第3点,视情况补交网络使用违约金。对情节应重者,网络中心有权停止出借或出租人的上网接入服务。

2. 严禁盗用他人的学生宿舍上网账号使用校园网

此类行为一经发现,将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22年修订)》第三十七条第(七)点,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3. 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在学生宿舍使用路由器等网络连接设备

此类行为一经发现,将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22年修订)》第三十七条第(五)点,经教育仍不改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留校察看以下处分。

如有疑问可致电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服务电话87110228。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