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关于教工邮件系统升级和扩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12

各位教工用户:

为向全校教工用户提供更安全的电子邮箱服务,学校近期对电子邮箱系统的软硬件进行了全面更新,现定于1月16日(星期二)下午13:00—19:00进一步对教工邮箱进行升级和扩容。

为尽可能做到新旧系统无缝过渡,现将新系统上线情况说明如下:

一、新系统上线后,访问地址不变,包括Webmail和客户端(如POP3、IMAP和SMTP)的地址等,即用户访问以上地址则将是指向新邮箱系统。

二、新旧邮箱系统的帐号密码完全一样,即为统一认证帐号密码。

三、新邮件系统上线前将会迁移用户的通讯录、用户设置(包括邮箱目录、邮箱规则和邮箱签名等信息)和个人邮件等。

四、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旧邮箱系统Webmail(http://webmailold.scut.edu.cn),但只能读取,不能发送。

五、旧邮件系统将保留3个月,到期后将停止使用。

六、教工个人邮箱的默认容量将由15G扩容至18GB。

七、其他注意事项:

升级期间,包括Webmail和客户端(如POP3、IMAP和SMTP)等均会出现间歇性中断,如迁移、切换过程会导致新邮件系统的邮件不全的情况,在系统完全迁移和同步后,该情况将会消除。

学生邮箱维持不变。

由于用户量大,升级迁移工作复杂,难免有遗漏之处,对新邮件系统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请及时与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联系(电话:020-87110228或者邮箱:service@scut.edu.cn),以便我们尽快处理,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