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我校购买的Adobe Creative Cloud for teams All Apps计划包含以下18个产品:

Photoshop

针对照片、Web 和移动应用程序设计、3D 图稿和视频等进行编辑和合成。                

Lightroom

Lightroom为您提供了实现优秀摄影效果所需的所有桌面编辑工具。提亮颜色、使灰暗的摄影更加生动、删除瑕疵、将弯曲的画面拉直。在您的桌面上轻松整理所有照片,并以各种方式分享它们。

Illustrator

Illustrator 是基于矢量的图形软件,您的图稿既可以缩小到移动设备屏幕大小,也可以放大到广告牌大小,不管尺寸如何,始终清晰明快。

InDesign

使用 Adobe InDesign 桌面出版软件发布印刷图书、宣传册、数字杂志、传单和在线交互文档。

Adobe XD

一款适用于网站和应用程序等的快速且功能强大的 UI/UX 设计解决方案。可实现设计、线框、动画制作、原型创建、协作和共享等

Premiere Pro

Premiere Pro 是适用于电影、电视和 Web 的业界领先 视频编辑软件。

After Effects

行业标准的动态图形和视觉效果软件,您可以将任何灵感制成动画。设计电影、电视、视频和 Web 内容。 创建电影级影片字幕、片头和过渡。从剪辑中删除物体。点一团火或下一场雨。

Dreamweaver                

利用支持 HTML、CSS、JavaScript 等内容的 Adobe Dreamweaver 响应式 Web 设计软件,几乎随时随地快速制作并发布网页。

Dimension

无需成为 3D 专家,即可创建全 3D 精度的产品效果图和场景模型,具有照片般的真实感。

Media Encoder 

视频和音频编码软件,该软件能够与 Adobe Premiere Pro CC、After Effects CC 和其他应用程序的紧密集成提供了无缝的工作流程。

Animate                

利用 Adobe Animate 制作 Flash 动画电影、GIF 和卡通。设计适合游戏、电视节目和 Web 的交互式动画。让卡通和横幅广告栩栩如生。

Acrobat DC Pro

完整的 PDF 解决方案,适用于任何工作场景。

Audition

用于处理混音、调整和精确编辑工作的专业音频工作站。

InCopy

进行文本编辑和版面修改而不影响设计。

Character Animator

使用实时输出的实时 2D 人物动画。

Photoshop Express

拍摄。编辑。分享。微笑。触手可及的照片魔术。

Bridge

使用 Bridge,您可以在一个位置访问创意项目需要使用的所有文件和资源。

Acrobat Reader

旨在确保业务正常运转的PDF 阅读体验

每个产品的具体介绍请访问https://www.adobe.com/cn/products/catalog.html


如何申请

由各学院办公室统一汇总、登记《华南理工大学Adobe Creative Cloud帐号登记表》,将登记表纸质版提交到各校区用户服务点(五山校区:1号楼师生服务中心一楼东侧大厅1至5号窗口;大学城校区:生活区D2栋一楼信息服务大厅;广州国际校区:C3b座二楼北侧师生服务中心5、6号窗口),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service@scut.edu.cn。咨询电话:87110228/87114020。

详细分布细则:

  1. Adobe系列产品仅供学院在校教职工(包括正式工、合同工)申请。

  2. 授权为邮箱账号,一个账号只能同时登录两个终端,详见注意事项“终端限制”。

  3. 如该账号不再使用,请登记回收账号退出授权,以释放授权占用数量。

  4. Adobe为专业性软件,如需使用PDF软件,我校将采用金山PDF专业版,不占用该分配,金山PDF专业版即将推出。

网络中心申请通过并将账号添加授权后,用户会收到Adobe官方发来的邮件,如下图所示。

点击“开始使用”,如果用户邮箱未注册Adobe账号,将跳转到注册页面,注册完成后即可使用Adobe系列产品。

附件:华南理工大学Adobe Creative Cloud帐号登记表.docx


安装教程

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例,打开Adobe产品下载网站https://www.adobe.com/cn/products/catalog.html,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登录已注册的Adobe账户。


登录后界面如下,以下载Photoshop为例,找到“Photoshop”,点击“下载”。



打开下载好的安装程序,首次安装Adobe系列产品,会自动额外安装Creative Cloud,Creative Cloud相当于Adobe应用商店,可通过该程序进行Adobe系列产品的安装、升级、卸载。

点击“继续”,登录您的账户。


点击“开始安装”。

等待安装。

安装完成后即可使用Photoshop。

您可以通过Creative Cloud Desktop软件安装其他Adobe系列产品,找到您想要安装的软件名,点击“安装”即可。


在安装过程中,如果出现“无法连接到 Adobe 服务器”提示,请打开IE浏览器(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点击右上角“设置”-“Internet 选项”,

点击“高级”选项卡,将TLS相关选项全部勾选,点击确定。

设置完成后,退出Adobe安装程序(Creative Cloud Desktop),重新打开,继续安装即可。

使用指南

请访问Adobe帮助中心 https://helpx.adobe.com/cn/support.cc.html获取所有软件的教程。


注意事项

  1. Adobe系列产品为专业软件(非工具软件),正版授权仅提供给学院在校教职工作为教学用途使用。

  2. 学校采取按年付费方式订阅Adobe系列产品,非永久版本。

  3. 安装之前请查询当前操作系统和硬件是否符合最低安装要求,具体请访问https://helpx.adobe.com/cn/creative-cloud/system-requirements.html查看,Adobe系列产品大部分已不支持Windows 7以及32位系统。

  4. 学校本次订阅的Adobe系列产品授权只有桌面端,不含移动端和云服务。

  5. 终端限制:一个账号只能同时在两台设备上登录使用。如果您已经登录了两台设备,下一个设备打开会提示“您已达到设备激活限制”。


选择其中一台设备,点击“注销”,然后点击“继续”即可在新设备使用。

已注销的设备如需使用,重新登录账号,并重复上诉步骤,注销多余的设备即可。

  1. 安装正版化Adobe系列产品之前,请先卸载电脑上已安装的非正版或试用版Adobe软件,可使用官方提供的卸载工具干净卸载https://helpx.adobe.com/cn/creative-cloud/kb/cc-cleaner-tool-installation-problems.html

  2. Adobe系列产品不支持离线使用,使用时需保持联网状态。

  3. 获得授权的用户不得滥用,禁止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软件副本,违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 如不再使用,请登记回收账号退出授权,由各学院办公室统一提交登记,以释放授权占用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