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网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 2018-03-26


   2018年3月22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集体组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深深地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影片中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如何从无到有,短短五年时间走上世界前列,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当看到科学家、工程师接受采访时诉说对理想的执著与坚守时,我们怎能不动容;当看到西藏扶贫的小女孩,年仅25岁却当起了那么多贫困家庭的“妈妈”,为扶贫对象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只为了他们以后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怎能不感动;当看到在美国波音和法国空客严密技术垄断控制下,首架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首飞成功的画面时,我们怎能不激动……每一个数字,每一份成绩,都是奋斗的缩影,述说着这个庞大而又强大的国度五年来蒸蒸日上的功绩。

  “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要有丰富全面的信息服务,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要有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要积极开展双边、多边的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这是习主席对建设网络强国的指示,作为高校网络中心的一员,维护好校内网络安全稳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本身也是对建设网络强国的贡献。(文/祁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