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软件购置问题

1)申购的系统如何申请加入中央认证集成?

答:对于需要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登录的软件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填写立项申请表时请在“系统对接需求”处勾选“中央认证”。如果是在已经集成了中央认证的系统基础上提供服务的项目(例如在网站群系统上进行的网站设计或数据迁移服务),则不需再勾选“中央认证”。

根据《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和信息服务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对于A类项目(面向学校和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公共服务和业务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其学校用户必须使用学校统一的用户账号和密码,通过学校统一认证平台进行认证。统一认证集成工作必须在上线运行前完成;对于B类项目(面向职能部门、学院或者直属单位内部提供信息管理的公共服务和业务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若是学校用户建议使用学校统一的用户账号和密码,通过学校统一认证平台进行认证。

注:项目类别将由信息化办在审核时确定。

2)申购的系统如何申请集成到学校门户

答:对于需要在学校办公门户上挂系统登录入口链接的软件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请在“系统对接需求”处勾选“门户集成”。

3)申购的系统如何申请与学校其他系统“数据共享”

答:对于需要从校内其他业务系统获取数据,或需要向校内其他业务系统提供数据的,原则上都必须通过数据中心,请在“能向学校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和“需从学校数据中心获取的数据”栏进行填写。若不需要,则填写“无”。

4)软件申购是否允许学生代办

答:申购项目必须由在校教职工提出申请,并挂在教师名下,由该教师做项目负责人,立项流程需要由项目负责人登录平台发起。因此学生不能发起流程,即不能由学生申购。

但是,项目负责人填写立项申请时,可以指定在校生作为代办人/联系人,后续的流程则可以由这位联系人登录平台代办了。


5)申购过程中如遇其他问题可以咨询哪里?

答:如有不明问题可咨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老师,电话:87110596-8609;电子邮箱:network@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