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为何我进不了自己的邮箱?
发布时间: 2019-03-27

有用户反映,总是不能进入自己的邮箱,一直怀疑密码有问题。经了解后发现,该用户将邮箱地址作为邮箱帐号或用户名全部输入,结果反馈信息总是说帐号错误或密码错误。本来只输入前面的帐号部分即可,但其将后缀“@scut.edu.cn”也一同输入,造成错误帐号。下面以serv为例,说明如下:

1serv:这是用户名,用户帐号,或邮箱帐号,或简称“帐号”,或简称“用户”。

如果登录学校办公门户https://sso.scut.edu.cn/cas/login?service=https%3A%2F%2Fmy.scut.edu.cn%2Fup%2F 或直接登录“电子邮箱”时仅需使用“帐号”或“用户”,请不要带其他后缀字符。在登录学校人事系统或科技系统或学生系统时,后面都不要带后缀字符。

2)serv@scut.edu.cn:这是邮箱地址,或简称邮箱。“@”是电子邮箱符号与标识,“scut.edu.cn”是我们学校的网络域名。

如果您需要告诉别人您的邮件地址或邮箱地址,就是这个样式,要说全。您给别人发邮件显示的是这个形式的邮件地址,别人给您发邮件,也使用这个形式的邮件地址。

3)如果是学生的邮箱地址,后缀是“@mail.scut.edu.cn”。

 

   如果您在使用学校邮箱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致电网络中心服务电话87110228转咨询,或者发邮件到网络中心服务邮箱service@scut.edu.cn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