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人力资源、科研管理、工资查询?
发布时间: 2019-03-27

近来有一些新教工询问“人力资源”、“科研管理”和“工资查询”,以及“教务系统”等网络应用管理系统的访问权限事宜,作答如下:


      1)为做到校内有关的系统的“资源共享”,避免教工记忆太多的帐号与密码,我们倡导尽量使用同一账号和密码登陆有关网络应用系统。经网络中心与有关单位协商,校内有关的网络应用系统逐步采用“统一帐号、单点登录”的登陆访问模式。目前使用统一认证帐号的系统主要有:学校教工邮箱系统(含公务邮箱)、学校办公信息系统即OA系统、人力资源(人事管理)系统、科研管理信息服务系统、木棉BBS系统、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群系统、“CMS信息发布系统”、“就业在线”、“研究生系统(师生端)、迎新系统、离校系统、校工会提案系统、公共VPN系统、校园公共无线网等等网络应用系统。


     2)“统一认证帐号”目前由网络中心管理。对于教工来说,该账号与教工邮箱帐号前缀相同(即作登陆账号时为小写字母且不含后缀@scut.edu.cn),对于学生来说,该账号已改为与在校学生学号相同。该统一认证账号作为部分网络应用管理系统的基础帐号使用,即加入此认证账号系统的不同应用系统采用的登陆帐号则形式一样,密码相同。若该统一认证帐号遇到问题请咨询网络中心服务电话87110228转2(人工接听时间8:00-21:30),或发邮件到service@scut.edu.cn, 或华工主页-网络服务(网络中心主页)-业务地图-相关业务项-提交申请。如非账号问题,一般先咨询所在单位相关单位系统管理负责人。


     3)”OA系统“或“CMS信息发布系统”由学校办公室主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各相关使用部门协助管理,帐号采用统一认证帐号。如非账号问题,即遇到登陆权限、信息发布权限或内容等问题请咨询所在单位OA秘书或组织人事秘书或办公室主任。有进一步需要请学院单位部门OA秘书再联系校办秘书科相关负责人。如系统出现故障,可致电87110228报障。


    4)“木棉BBS”帐号之一为统一认证帐号,该系统整体由党委宣传部管理,网络中心协助管理、技术支持。如非账号问题,请在BBS上使用站内信给版主或站长咨询。如系统出现故障,可致电87110228报障。


     5)”人事系统“或“人力资源系统”由人事处管理,帐号采用统一认证帐号。如非账号问题,遇到系统访问或内容问题请先咨询所在单位人事秘书或办公室主任。


      6)“科研管理服务系统”由科技处管理,帐号采用统一认证帐号。如非账号问题,遇到访问或内容问题请联系咨询所在单位科研秘书。


    7)“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由学生处管理,帐号采用统一认证帐号。如非账号问题,遇到权限或内容方面问题请先咨询所在单位学院学生工作主管政治辅导员或副书记。


    8) ”就业在线“系统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登陆。该系统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管理,如非账号问题请先咨询所在学院学生毕业生工作主管辅导员或副书记。


     9)“教务管理系统”由教务处主管,但登陆帐号已改为”统一认证账号“。如非账号问题请先联系所在学院本科教务员。


    10)“教学在线”系统及帐号由教育技术中心主管,建议咨询联系该单位(属教务处挂靠机构)。


    11)“工资查询”或“财务系统”及自主帐号由财务处主管,也部分采用统一认证账号。如非统一认证账号问题,如有需要一般请先咨询财务处或所在单位财务会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