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关于教工电子邮件系统升级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2-11-15

1. 新邮件系统采用Coremail邮件系统解决方案,Coremail大规模电子邮件系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邮件软件产品,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拥有超过6亿终端用户,为网易(163.com)和中国移动139.com等超大型运营商提供邮件底层完整支持。 Coremail也是中国反垃圾邮件中心的技术战略合作伙伴,为中国用户使用健康邮箱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
2. 新邮件系统将于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12时上线试运行。届时,所有用户的新邮件将被发送新系统,原邮件系统将不再接收新的邮件。
3. 新旧邮件系统的统一访问网址是http://webmail.scut.edu.cn/scutmail/,用户的邮箱用户名和密码不变,邮箱空间大小(5GB)原则上保持不变,对于部分低于系统设置最低值的将做统一扩容处理。
4. 由于迁移技术问题,“邮件过滤器”和“个人签名”等设置未做迁移,用户需登陆新的邮件系统自行重新修改设置。
5. 新邮件系统支持POP3和IMAP协议,用户可以继续通过Outlook或FOXMAIL等邮件客户程序使用邮件服务,设置方法与原设置相同,关键配置参数如下:
收信服务器(POP3/IMAP server):pop3.scut.edu.cn
发信服务器(SMTP server):smtp.scut.edu.cn
勾选上“发送服务器需要身份认证” 选项。
6. 原邮件系统将继续运行到2013年1月31日,但是不再收信。在此以后,原系统将彻底关闭。在新旧系统并存期间,原有邮件将在旧系统保存,并由我中心采用异步迁移的方式迁移到新邮件系统,但由于新旧邮件系统的邮件格式需要转换,用户旧邮件量巨大,预计转换格式和迁移时间约3星期。在过渡期间,用户可通过访问原邮件系统来查看以前的邮件。
7. 对使用新邮件系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请通过电话(87110228,线路繁忙)、邮件(service@scut.edu.cn)等方式与网络中心用户服务部联系。

  

  特此说明。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201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