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网络中心开展面向专业开发人员的网站定制开发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1-16

 

培训现场 技术研讨
培训现场 技术研讨

 

    3月4日,在励吾科技楼203室网络中心面向我校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面向专业人员的基于学校网站群管理系统的网站定制开发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要人员为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部的专业技术开发团队。该团队承担着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数字化的规划、实施和管理任务,团队成员由界面设计、前端开发、后台开发及系统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

    数字资源部技术团队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需要开发、使用各类内容管理系统。在经过与其它内容管理系统对标分析后,我校统一网站群内容管理平台以其适应当下事业单位组织流程的内容管理机制、灵活的模版开发机制、优秀的接入运行环境及完善周密的系统、数据安全保障机制获得了该专业团队的青睐,并决定采用该系统平台进行二次开发,实施建设国际教育学院网站项目。本次培训根据国际教育学院网站的具体需求,结合实际对系统建站、模板开发、内容迁移、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介绍结束后,培训安排了技术研讨环节,针对一些技术细节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建立了后续的联系与支持渠道。(文:李涛/ 图:黎志生)


附:华南理工大学统一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介绍

    我校统一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建立于2012年,目前面向超过60个校内外单位提供网站建设、运行服务。该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无需用户编程,便可轻松规划、建设一个或多个功能强大的动态信息门户网站。作为学校各单位重要的信息服务系统,学校为该系统配置了一组高性能服务器,多网接入带宽以保证无论在校内外均可高速访问。同时为了保证系统安全,系统防篡改机制上,网络中心数据中心为该系统设立了专门的安全管理及数据备份制度,对系统进行定期的安全轮巡和数据备份。

    系统提供功能丰富、机制灵活的模板机制,具备Web开发能力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在该系统上开发出形式丰富多样的门户网站。

 

    相关系统资料:

    网站管理员培训初级.ppt

    网站管理员培训高级.ppt

    产品使用手册.doc

    模板制作注意事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