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网站群系统建站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3-28

1)问:如何申请网站群系统?

答:网站群系统申请流程:登录华工主页-门户-办事大厅-网站群网站申请,

在线登记之后 ---–〉网络中心初审---〉单位信息安全责任人审批-----网站群系统管理员建站并授权站点管理员 ----〉邮件通知站点管理员。

备注:网站群系统在线申请地址:https://ehall.scut.edu.cn/fp/view?m=fp#from=center&serveID=7a83eeec-06f5-4eaf-afc3-7bea5162b28e&act=fp/serveapply

注意:申请表上的站点管理员帐号必须是教工,不可以是学生,不允许使用单位的公共帐号作为站点管理员帐号。

2)问:网站群系统是否收费?

答:网站群系统是学校提供的公共服务系统,免费提供给校内单位使用。

3)问:网站群系统是否支持独立域名?

答:网站群系统默认使用www2.scut.edu.cn域名下的虚拟目录名。技术上是支持网站使用在外面申请的独立域名,但需要联系网站群系统管理员单独配置。申请的独立域名需要做好ICP备案后方可申请配置。(注:目前教育网运营商赛尔公司无法对edu.cn以外的域名进行ICP备案)

4)问:使用网站群系统的网站是否需要做等级保护测评?

答:网站群系统已经通过了等级保护测评,使用网站群系统的网站不需要单独做等级保护测评。

5)问:更换网站站点管理员是否需要申请?

答:更换网站群系统的站点管理员,需要在网络中心网上业务平台在线申请。网站群系统管理员会根据申请取消旧管理员权限,并给新站点管理员授权。

在线申请网址:https://ehall.scut.edu.cn/fp/view?m=fp#from=center&serveID=29873aa2-33f3-4926-a6c3-76918ea651af&act=fp/serveapply

申请时写清楚旧管理员的姓名、账号,以及更换的新管理员的姓名和统一认证帐号。

注:站点内的下级信息管理员、信息起草员的更换不需要在线申请,由站点管理员自行管理。

6问:网站群系统在校外可以访问吗?

答:网站群系统发布出来的网站支持校内外访问。

网站群系统的管理后台基于安全考虑,目前限制只能在校内访问。

用户在校外如需使用网站群系统的后台管理网站,可以先登录学校的VPN,再选择使用“华南理工大学网站群管理”进入网站群系统后台或者直接访问http://sites.scut.edu.cn.

学校VPN系统地址http://www.scut.edu.cn/vpn/

7问:网站群系统账号遇到“您没有发布权限”问题时怎么办?

答:各单位信息发布员如遇发布权限问题,请先联系咨询所在单位站点管理员处理;问题解决不了时,请本单位站点管理员再联系网络中心群网站系统管理员。

如遇系统故障问题请致电87110228咨询或报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