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学生宿舍网络苹果系统使用认证客户端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2-20

问题一打不开客户端,提示‘因为它来自身份不明的开发者’

  1. 是否有把下载好的客户端整个放在桌面,没有的话请把客户端放在桌面上运行

  2. 打开系统偏好设置-安全与隐私-通用,找到下面的允许从以下位置下载的应用,点击仍要打开,然后就可以了。(如果还不行,返回“安全与隐私”的设置窗口,点击左下角的“锁”,接着输入自己的登录密码,解锁安全设置,当解锁了系统的安全锁以后,接着请先点击“任何来源”选项,再点击“允许来自任何来源”按钮。)

    苹果系统填写IP地址

问题二客户端认证不成功

  1. 找到桌面右上角的无线wifi图标→右击选择网络偏好设置(系统偏好设置里面选择【网络】即可打开网络配置)→找到USB网卡所显示的网络连接(没有找到的话请检查USB网卡是否已经正常安装在电脑上)→查看连接状态是否显示绿色或者红色,红色的话请按线路故障问题排障。

    苹果系统填写IP地址苹果系统填写IP地址2

  2. 网络连接状态显示绿色的话,选择USB网卡→点击高级设置(选择之前请解锁左下角的安全高级锁)→TCP/IP→配置IPv4选择手动→填写IP地址等信息(路由器填写的是默认网关)→配置IPv6选择自动,点击DNS→选择添加DNS(首选DNS和备用DNS都添加),点击802.1x→去掉左下角的启用自动连接的勾,最后点击好退出。

    苹果系统2

      

  3. 检查客户端选择网卡是否选择正确的网卡。(如果不知道网卡是那个,点左上角的苹果标志-关于本机-系统报告。根据网卡在网络偏好设置的名找到对应的名称。一般是en?)

  4. 如果认证提示账号相关的问题,请按Windows客户端使用问题的登不上客户端:提示跟账号相关的进行排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