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常见问题
学生宿舍无线WiFi----scut-student的使用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2-20

问题一 连上无线,但无法弹出或者跳转到认证页面

电脑版

  1. 检查是否连着有线,又连无线,这时需要先断开有线连接。

  2. 如果电脑系统是win8win10先看有没打开飞行模式,如果有请关闭飞行模式,如果是win7,请按下面步骤继续排查。

  3. 检查无线网卡里是否是手动输入IP信息的,如果是,请选择IP地址为自动获取,如果否,请下一步。

  4. 检查电脑是否有开共享wifi,有的话请先退出,然后打开飞行模式再关闭(win8win10),接着再连接无线。

  5. 检查是否是电脑问题导致无法弹出认证页面,这时需要手动点开浏览器,输入随便一个网站,看是否能弹出认证页面,如果还不行就输入s.scut.edu.cn或者更换浏览器尝试一下。

  6. 检查是否是浏览器问题,比如360或搜狗浏览器的兼容模式是无法打认证页面,需要转换成高速模式。

  7. 如果还是出现连接无线却无法自动跳转登录页面,手动输入登录页面也不行这情况,建议重装或更新无线网卡驱动试一下,重装无线网卡驱动跟重装有线网卡类似。

      

    手机版

  8. 手机如果无法弹出认证页面,这时手动打开浏览器,随便进入一个网页,看一下会不会弹出无线认证页面,如还是不行就手动输入s.scut.edu.cn

  9. 如果手动输入无线认证页面s.scut.edu.cn还是无法弹出的话,建议更换一个浏览器试一下或者重启手机试一下。

      

问题二 无线认证提示AC认证失败

  1. 检查手机是否选择了自动保存账号密码表单,有些手机第一次登录无线时可能选择了自动保存账号密码表单,导致手机(例:苹果手机)无法再次使用无线上网,这时需要先忽略scut,再重新连接无线填写上网账号和密码登陆试试 。

  2. 再检查是否宿舍的无线AP设备出现问题,可以到远一些的本楼栋宿舍连接无线测试一下,如果在其他地方可以正常认证上网,说明宿舍附近的无线AP设备出现问题,请报故障,如果还是不行,也请报故障说明情况。

问题三 无线能弹出登陆页面,但是提示请使用学生宿舍校园网账号登录

  1. 请核对校园网上网账号与密码是否一致或者密码是身份证后八位,即之前没有过进行修改密码操作,还是使用默认初始密码的。如果是,需要登录网上营业厅自助修改校园网账号的密码(密码不能与校园网上网账号一致),待密码修改成功2分钟后台同步后,一般就能正常登录无线上网。如果从未改过密码的用户忘记网上营业厅原密码,则需要到服务大厅重置密码。

  2. 如果不是,或者之前可以正常认证上网,现在不能认证上网的,请按Windows客户端使用问题的登不上客户端:提示跟账号相关的进行排障。

      

如果按照排障步骤还不是无法正常使用网络的话,请致电87110228报故障,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