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找回统一认证账号密码
统一认证账号的密码是单向加密,不可查询的。忘记密码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重置密码.

1.通过保密手机自设密码

对于设置过保密手机的用户,忘记统一认证密码,可以通过登记在门户系统里的保密手机号码自助重置统一认证账号的密码。

通过保密手机自助重置密码的链接可以在门户登录页面上,点击“密码找回”打开,也可以直接访问地址:https://sso.scut.edu.cn/cas/pwd打开。

用于自助重置密码的手机号码,可由用户本人登录门户后,点击右上角用户姓名-->我的信息-->安全设置-->保密手机-->更改(教工邮箱密码修改同样)。保密手机号码也可以在网络中心信息服务大厅通过工作人员添加和修改。为了账号安全,建议用户及时设置和更新自己的保密手机号码。

如果用户在忘记密码前没有在门户系统登记自己的保密手机号码,那么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中的其中一种重置自己的统一认证账号密码。

2..本人现场亲自办理

忘记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的用户本人携带身份证明原件以及工作证明原件(编制教职工携带工作证、学生携带学生证、离退休教职工携带离退休证、合同制教职工携带有效合同原件,其他情况请单位出具书面工作证明)到网络中心任一信息服务服大厅添加手机号后自设密码。

3.代办人现场办理,通过添加手机号后用户自设密码

如果忘记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的用户本人无法亲身前往网络中心信息服务大厅办理,用户可以请同单位(学院)的同事、同学或者老师代为前往服务点现场。现场代办的步骤如下:

1)下载密码重置专用申请表格:在网络中心主页的下载专区(https://web.scut.edu.cn/15278/list.htm),根据需重置密码的用户情况下载相应的申请表格。如果只为一位用户代办帐号密码重置,请下载《代办单个统一认证账号密码重置申请》;如果需要为一批用户重置密码,请点击“代办批量统一认证账号密码重置”,然后下载《统一认证账号密码批量重置申请.docx》和《申请重置统一认证账号密码名单.xlsx》。

2) 填写申请表格:按相应的申请表格填写需重置密码帐号的信息以及代办人的信息。

3)打印申请表格,联系单位领导签字并盖单位公章。

4)现场代办密码重置:代办人需带上纸质代办申请表格以及自己的证件前往网络中心任一信息服务大厅代办密码重置手续。如果是批量重置密码,前往服务大厅前请先把电子版的《申请重置统一认证帐号密码名单》发送到网络中心服务邮箱service@scut.edu.cn。

4.代办人网上申请办理,通过添加手机号后用户自设密码。

如果忘记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的用户没有在门户系统里预留自己现用手机号码,且本人无法亲身前往网络中心信息服务大厅办理密码重置,用户可以请同单位(学院)的同事、同学或者老师在网上办事大厅代办密码重置。在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