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应用系统门户集成
门户平台是由学校统一规划和建设,目的是规范用户和认证管理流程,统一学校信息系统的认证入口。通过门户集成,可以实现单点登录,用户登录门户后,无需再次登录即可访问门户中集成的所有业务系统。

应用系统门户集成申请  在线申请

一、服务基本信息

服务提供部门: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

服务描述:门户平台是由学校统一规划和建设,目的是规范用户和认证管理流程,统一学校信息系统的认证入口。通过门户集成,可以实现单点登录,用户登录门户后,无需再次登录即可访问门户中集成的所有业务系统。

服务对象:二级单位

服务启停时间:长期有效

联系方式:宋夙丽老师 020-87110596-8118

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内



二、业务说明:

1、业务系统主管部门信息员(下称申请单位)在线进行登记,并提供业务系统访问地址。

2、网络中心负责门户平台的管理和维护,对拟集成的系统进行审核,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3、网络中心负责对学校用户的账号和密码及用户基本信息进行统一的管理,拟集成的系统内不得保存学校用户的密码。

4、拟集成的系统需使用学校提供的统一认证登录界面作为本系统的统一认证登录界面,不得使用其它方式来进行统一认证用户账号和密码的采集和传送。

5、拟集成的系统必须符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和信息服务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华南理工大学统一认证账号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及关于安全方面的管理办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