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邮箱账号申请

1)办理方式:

学生在校期间如需使用我校学生电子邮箱服务,请访问我校学生邮箱系统主页(http://stuemail.scut.edu.cn/),点击上面的“马上激活”,使用统一认证账号激活自己的学生邮箱。

具体激活方式,可以参考我中心FAQ《新学生邮件系统激活方式》(http://web.scut.edu.cn/2016/0817/c15299a310641/page.htm)。

备注1:目前我校学生邮箱的账号及密码与统一认证账号及密码是相互独立分开的,但学生邮箱必须通过统一认证账号激活,在忘记邮箱密码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统一认证账号重置邮箱账户的密码。

备注2:为了便于以后忘记邮箱密码时可以及时找回邮箱密码,请用户激活邮箱账号时,务必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

备注3:对于通过激活方式获得的学生邮箱,可以使用统一认证账号(基本上是学号)或者激活时设置的邮箱别名登录,但登录密码必须是激活邮箱时设置的密码。两个方式登录的是同一个邮箱。但使用不同的账号名登录,会影响发送邮件时的默认发件人地址,即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发件人默认地址为[统一认证账号]@mail.scut.edu.cn,而使用别名登录,发件人默认地址为[邮箱别名]@ mail.scut.edu.cn。用户在发邮件时,可以点击发件人右边的下拉箭头,修改发件人地址。为了保持发件人地址的连续性和邮箱地址的可辨别性,建议用户尽量使用邮箱别名来登录并发送邮件。

备注4: 用户激活邮箱后,如果忘记了激活时设置的邮箱别名,可以使用统一认证账号和邮箱密码登录邮箱,点击写信,再点击发件人右边的下拉箭头,即可以看到之前设置的邮箱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