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26
广大师生:
为方便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自即日起为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学生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在学校之外的eduroam联盟成员组织内无线网络免费使用。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免费和安全的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目前覆盖了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和学术机构,欧美、日本几乎所有大学都是eduroam成员。通过该服务,我校的教职工和学生可以在校外使用在我校开通的账号免费使用eduroam无线网络,校外 加入eduroam联盟的高校或学术组织用户也可以在我校使用其本校开通的账号免费无线网络,十分便利。
我校教职工和学生可通过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和密码登陆eduroam自助服务系统https://eduroam.scut.edu.cn,激活自己的eduroam账号并设置独立的密码。关于eduroam的开通和使用方法可参考附件。
国内大学和研究机构eduroam覆盖情况参考网站:http://www.eduroam.edu.cn

全球eduroam的部署情况参考网站:http://www.eduroam.org。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

附件:

eduroam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