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关于清理校内未履行ICP备案网站和集中办理学校子域名申请审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6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上级网络安全管理要求,网络中心启动清理未履行ICP备案网站和集中办理学校子域名申请审批服务,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校内未履行ICP备案网站

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292号)第四条的规定,未履行ICP备案手续的网站不得上线。未履行ICP备案手续的网站包括:1. 使用独立域名未履行ICP备案的网站;2. 没有域名只使用IP地址访问的网站。对于这两类网站,学校将于6月13日开始关闭提供校外访问服务的端口。

学校主域名scut.edu.cn已履行ICP备案,使用学校子域名或二级目录名的网站不在此次清查范围内。

二、集中办理学校子域名申请审批

本次集中办理包括各单位二级域域名确认和子域名申请,原则上,每个二级单位可以申请1个二级域名、5个三级域名,申请或确认规则见附件1。

各二级单位信息员确定单位二级域域名并汇总子域名申请需求,填写附件2和附件3,于5月24日前提交纸质版汇总表到五山校区励吾科技楼105室或大学城生活区D2一楼信息服务大厅,电子版发送至service@scut.edu.cn;网络中心审核申请,通知各单位提交附件4“网络信息安全(域名)承诺书”;网络中心配置子域名指向。

网络中心已计划将“学校子域名申请业务”做为长期线上业务集成到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待完成程序开发并上线后,将改为在线申请。为了集约化管理,学校对各单位申请的域名数量作了限制,针对本次线下集中申请,请各单位统筹考虑、按需申请。

联系电话:87110596-8805。


附件1:二级域域名确认及子域名申请规则.docx

附件2:二级域域名确认声明.docx

附件3:子域名申请汇总表.xls

附件4:网络信息安全(域名)承诺书.doc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