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校外人员/单位申请校园网服务

收费标准:校外用户一个账号(对应一个IP)的收费标准为80元/月。


1. 校外人员个人在教工宿舍开网:

校外人员个人申请教工宿舍开网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以及上网设备的物理地址(简称MAC地址)移步至网络中心任一服务点申请。

1)现场领取《入网申请表》并填写完整,把《入网申请表》和身份证原件交给服务厅工作人员办理开网;

2)使用校园一卡通缴费(不一定是本人的校园一卡通);

3)交费成功后网络会在1~3个工作日开通。

注:1) 室内网络线需要提前布;


2. 校外人员个人在学生宿舍开网:

校外人员个人申请学生宿舍开网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宿管办住宿证明以及上网设备的物理地址(简称MAC地址)移步至网络中心任一服务点申请。

1)现场领取《入网申请表》并填写完整,把《入网申请表》、身份证原件以及宿管办住宿证明交给服务厅工作人员办理开网;

2)使用校园一卡通现场刷卡缴费(不一定是本人的校园一卡通),记录分配的IP地址信息;

3)在个人电脑的本地连接上填写2)获取的IP地址信息,并用网线连接墙上端口和电脑.

4)缴费成功2小时后,可尝试使用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 202.38.193.65,下载认证客户端以及相关使用指南。如连网失败请及时拨打87110228报故障。


3. 校外商户在校内申请校园网:

校外商户申请校园网需携带纸质版用网申请书(用网申请书内容要求见下面说明,格式自拟,需提前自行准备)、网络负责人身份证原件以及上网设备的物理地址(简称MAC地址)移步至网络中心任一服务点申请。

用网申请表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信息:

1)申请单位名称、网络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网络使用地点、网络设备数量、网络用途等基本信息;

2)校内主管二级单位信息安全责任人的审批意见、签名以及加盖该二级单位公章。

申请流程:

1)现场领取《入网申请表》并填写完整,把《入网申请表》、纸质版用网申请表、网络负责人身份证原件交给服务厅工作人员办理开网;

2)使用校园一卡通缴费(不一定是本人的校园一卡通);

3)交费成功后网络会在1~3个工作日开通。

注:1) 室内网络线需要提前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