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金格iWebOffice2015
发布时间: 2020-05-28

安装前,请先使用环境检测工具对本机系统进行检测:
KGRepairToolsSetup.rar

下载解压后,进行安装:

华工OA插件安装(一键安装至C盘版本).zip

华工OA插件安装(自助解压版本).zip


一、PC端环境安装




1.1 华工OA插件安装操作手册

1.验证office环境:

因学校要求使用正版软件,所以只能安装office,不能使用wps,已装wps软件的电脑需要卸载。


1.1.1安装正版office的操作步骤:

①访问msweb.scut.edu.cn安装学校的提供正版Microsoft Word;

②点击“产品系统下载”(见下图)

③选择 “简体中文”(见下图)

④下载2013版本的office软件,32位操作系统安装32位office软件,64位操作系统安装64位office软件。

2.双击运行“华工OA插件安装.exe”(文件下载地址:http://web.scut.edu.cn/2020/0528/c15278a379272/page.htm) 下载后解压看到啊“华工OA插件安装.exe”文件”。

3.在弹出的弹框中,点击安装“常用控件”“office插件”“pdf插件”如果已安装则会显示“更新”安装或更新后,安装按钮会置灰。

4.验证office插件:

点击首页的“发文拟稿”文单,再点击文单上方“正文”检查是否成功调用office控件,编辑正文(正文无需单独保存,编辑好正文后直接点击右上角的关闭图标,返回文单界面),填写黄色底纹必填项项字段,然后点击发送。


5.验证pdf控件

点击首页标题带有图标的待办事项,点击左上方的“免插件查看”验证是否可以打开PDF正文。


5.详情可见录屏《华工OA插件安装手册20200601录屏》。


1.2 IE浏览器设置


注意:登录OA,一定要用IE浏览器登录(IE 10及以上版本),如果非IE内核的浏览器时,office插件无法使用,也就不能编辑修改公文的正文。



  1. 打开IE,点击右上角“工具图标”→“Internet选项”如下图:


  1. 在弹出的“Internet选项”窗口中,选中“安全”→“受信任的站点” →“站点”→“添加OA地址”(测试地址和正式地址都要添加)OA测试地址:(http://oademofront.scut.edu.cn),OA正式地址(http://oa2020.scut.edu.cn)如下图:  

(测试地址和正式地址都要添加)OA测试地址:(http://oademofront.scut.edu.cn),OA正式地址(http://oa2020.scut.edu.cn)

注意!当添加OA地址为受信任站点时,浏览器提示:

需要在受信用的站点中,“对该区域中的所有站点要求服务器验证(https)”这个选项一定要去掉!!才能添加成功如下图

  1. 设置完受信站点后,在“安全”页签下再点“自定义级别”进行设置,如下图:

设置时,只对“ActiveX控件和插件”进行设置,设置完后,再点击“确定”。

设置如下图:



  1. 切换至“隐私”页签,不勾选“启用弹出窗口组织程序”,设置如下图、


详情可见录屏《IE浏览器设置操作手册20200609录屏》

 (全文完)



 二、华工移动OA微协同绑定操作手册


第一步:关注华南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已关注的可直接到第二步)

1、用手机微信扫如下二维码进入。

图1 扫描华南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二维码

  1. 进行身份验证。操作如下:

      点击“消息通知”进入身份验证界面,点击“身份验证”后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点击“登录”,最后,登录验证成功后返回。具体操作如下图。


图2-1 进入消息通知界面     图2-2 进行身份验证

图2-3 登录界面            图2-4 验证成功界面


第二步:移动OA微协同绑定

  1. 打开个人微信通讯录,找到华南理工大学企业微信号点击进入,下拉找到“移动OA 2020(测试)”并点击。

图3-1 个人微信通讯录界面    图3-2找到“移动OA 2020(测试)”


  1. 进入“移动OA 2020(测试)”界面后会弹出绑定提示,点击确认,输入用户名以及密码(即统一身份认证及密码),然后点

击“立即绑定”。


图3-3 移动OA界面         图3-4 绑定界面

  1. 绑定成功后,点击确定,最后点击下方“微协同”即可进入移动OA微协同。

图3-5 绑定成功界面 图3-6点击“微协同”图3-7微协同界面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