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排名第一 学校获广东省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5-29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对2022年高校IPv6规模部署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单位予以表扬。其中,华南理工大学综合指标排名第一,获得“2022年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这是学校继2020年获广东省 “IPv6推进工作特殊贡献单位”表彰,和2021年入选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的“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后的又一殊荣。

  为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推进工作,华南理工大学在网络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南地区网络中心牵头,依托CERNET广东省网络运维工作组(NOC工作组)和CERNET广东省网络信息系统工作组(NIC工作组)的技术力量,联合广东省兄弟高校和赛尔公司广东分公司开展IPv6技术研讨和应用推广,对广东省高校进行针对性的IPv6技术交流、研讨和帮扶,使广东省高校和地方教育管理部门IPv6部署和应用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得到广东省教育厅的认可,成为IPv6推进工作特殊贡献单位。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总结经验、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在网络环境及应用系统等方面深入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二级链接支持率达99.45%,三级链接支持率达98.15%,网站IPv6支持度达99.04,指标综合排名广东高校第一名,成为广东省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

(图/黄建波  文/苏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