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新闻与通知
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第二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1

2023年5月10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正出席并主持会议。

 李正副校长主持会议

 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和2023年教育部攻防演练学校的技术方案,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等。李正听取了上述报告,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教育部组织的教育系统攻防演练,所有二级单位要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做好本次的教育部攻防演练,同时对攻防演练做出如下工作布置:

 一、本次学校参加2023年教育部攻防演练由学校办公室负责统一协调;

 二、由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牵头进行防护,各二级单位协调配合。

 三、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和培训,包括线上网络安全宣传推文,以及线下组织辅导员、网络安全联系人、系统管理员等进行网络安全培训。

 四、此次攻防演练工作纳入2023年学校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

 五、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单位要承担所归属信息系统的相应领导责任。

 学校副首席信息官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宣传部、财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建筑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报编辑部、招标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刘卫红 图:黎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