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软件正版化
软件正版化是学校统一采购的公共正版软件,软件授权服务仅提供给在校用户(教工和学生)使用,具体分配方式和数量视软件授权数量资源而定。获得授权用户不得滥用、转让或者提供给学校不相干的人员或者群体使用。

微软产品与服务

1、微软系列产品的正版批量授权,产品包括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Office系列软件(详见网站下载清单)。

注意事项:

  • 微软系列产品的正版批量授权仅提供给在校校园网师生使用

  • 如离开校园网超过半年,或者无法连接授权服务器超过半年,授权会自动失效

  • 学校采取按年付费方式订阅微软系列产品的批量授权,非永久版本

产品下载与激活链接:https://msweb.scut.edu.cn

2、Office 365云服务,产品包含Office应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的网页版,能让用户使用多种设备、随时随地创作文档及与他人协作、分享,每位用户还提供了初始1TB大容量的OneDrive网盘。

注意事项:

  • Office 365仅提供给在校教职工(包括正式工、合同工)使用

  • 密码要求满足一定的复杂度,否则可能会注册、修改密码失败

  • 学校采取按年付费方式订阅Office 365,非永久版本

  • 请在使用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禁上传或分享违反法律和保密规定的文件资料

  • Office 365已关闭邮箱、人脉、日历等功能,如有需求请使用学校邮箱

  • Office 365账号管理办法与统一认证一致

账号注册链接:https://mso365reg.scut.edu.cn

 登录链接:https://mso365.scut.edu.cn

MATLAB

 MATLAB是一种用于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以及数值计算的工具。MATLAB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例如控制系统设计与分析、影像处理、深度学习、信号处理与通讯、金融建模和分析等。另外还有配套软件包Simulink提供可视化开发环境,常用于系统模拟、动态/嵌入式系统开发等。

 产品列表、下载与授权链接:

 https://web.scut.edu.cn/2023/0316/c31531a494035/page.htm

 注意事项:

  • 确保您的系统符合安装要求,详见:https://ww2.mathworks.cn/support/requirements/matlab-system-requirements.html

  • 各位师生需要使用华工邮箱(后缀为@scut.edu.cn和@mail.scut.edu.cn)注册MathWorks帐户,才能关联许可证。

  • 请注意查收邮箱后续每年会有验证邮件,需要您及时查收验证账户。

  • 师生们可以在校外注册、安装和使用MATLAB系列产品。

  • 使用MATLAB最新版时,建议先卸载之前安装的各种老版本;也可按照实际需求用注册成功的MathWorks账号安装激活其他老版本。

  • 一个账号最多可以在4台桌面端上安装,最多可以在2台桌面端上同时使用。

  • 如有RoadRunner软件使用需求,请使用您注册账户的邮箱发送申请邮件到nic@scut.edu.cn,我们将为您添加RoadRunner软件的下载安装许可。

Adobe

提供Adobe系列产品的正版授权,Adobe旗下的软件都是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专业软件,广泛用于图像编辑、视音频编辑、视频特效制作、出版等。我校提供的Adobe系列包含动画制作软件Animate、图像编辑软件Photoshop、视频剪辑软件Premiere Pro、视频特效软件After Effects、音频编辑软件Audition、矢量图制作软件Illustrator等18种产品。

产品列表、下载与授权链接:

https://web.scut.edu.cn/2021/1208/c31531a453992/page.htm

金山PDF

金山PDF专业版是由金山办公软件自主研发的一款办公软件,可以实现PDF办公软件常用的阅读、编辑、转换、打印等多种功能。专业版具有以下特点:文档压缩、文档加密、签名、涂改液、全文翻译、提取文字等。

产品下载安装地址:http://web.scut.edu.cn/2022/0301/c31531a461546/page.htm

注意事项:

  • 正版批量授权仅提供给华工校园网师生使用

  • 如离开华工校园网超过三个月,或者无法连接授权服务器超过三个月,授权会自动失效

  • 学校采取按年付费方式订阅产品的批量授权,非永久版本

福昕PDF编辑器

福昕高级PDF编辑器提供强大的文档编辑、转换等免费功能,包括PDF转Office、注释加标注、在PDF文档中插入或导出图片、增删挪改PDF页面等基础的编辑功能。其文本编辑工具可以利用OCR自动识别文本框并允许用户在文本框中进行段落编辑,福昕PDF还提供了转换、共享、加密等众多功能,高效快捷。

产品下载安装地址:https://web.scut.edu.cn/2023/1011/c31531a521044/page.htm

注意事项:

  • 激活码字母需全大写,字符“-”也要一并输入

  • 正版批量授权仅提供给华工校园网师生使用

  • 学校采取按年付费方式订阅产品的批量授权,非永久版本

  • 如长时间不使用,激活可能会失效,需要重新激活(激活需要在校园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