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711022824小时报障、咨询、投诉热线

科学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  一卡通专题网站 |  网上营业厅

业务与服务
单位公务邮箱申请
各二级单位因日常工作或特殊需要(如国际学术会议等)申请学校电子邮箱用于对外电子邮件来往

单位公务邮箱申请 在线申请

一、服务基本信息

服务提供部门: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

服务描述:各二级单位因日常工作或特殊需要(如国际学术会议等)申请学校电子邮箱用于对外电子邮件来往。申请人被设置为此邮箱账号的使用人,负责邮箱账号的信息安全责任。此业务亦可用于申请更换公务邮箱负责人,由新负责人申请此业务,在“邮箱用途”处备注更换负责人信息。如此邮箱长期未用,亦可关闭,在邮箱用途处注明关闭,并写明原因。账号使用人必须遵守《华南理工大学统一认证账号管理办法》《华南理工大学电子邮箱管理办法》。初定账号不符合管理规定或重名时,网络中心有权另设账号。账号密码需要申请人使用登记的手机号码在学校门户登录页面的“忘记密码”自行设置。

服务对象:二级单位

服务启停时间:长期有效

联系方式:87110228

申请上限:每个二级单位最多可申请10个公务邮箱账号

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内


二、相关责任规定

  申请人被设置为此邮箱账号的使用人,负责邮箱账号的信息安全责任。账号使用人必须遵守《华南理工大学统一认证账号管理办法》和《华南理工大学电子邮箱管理办法》。初定账号不符合管理规定或重名时,网络中心有权另设账号。账号密码需要申请人使用登记的手机号码在学校门户登录页面的“忘记密码”自行设置。